專訪人物─蔡少芬(踏入演藝圈二十年,歷經了感情波折,蔡少芬守得雲開見月明,不但

在「後宮甄嬛傳」扮陰險狠毒的「皇后」再創事業高峰,上月大著肚子偕夫婿張晉來台參

加台視過年特別節目錄影時,和另一半相知相惜、鶼鰈情深的溫馨互動,羨煞了粉絲們,

直覺她愈來愈美還散發出一股幸福人妻的美麗光輝。)

【愛漂亮情報誌】蔡少芬:懷孕時喝牛奶豆漿,生下來真的比較白…
1.請問妳有沒有因為想要美白,而弄巧成拙的恐怖經驗(沒有自身經驗者,可以舉例身

邊朋友,引以為鑑的故事)?

A:有,我有一位朋友去美容院做了去斑,去斑也是美白的一種,沒想到,做完之後皮膚的

狀況比之前更嚴重,因為她的蝴蝶斑是荷爾蒙引起的、不是太陽曬出來的,結果一打完斑

,黑色素長出來更多、更深,朋友嚇壞了,請醫生繼續幫她弄了很久, 臉上的斑才淡一點。

我覺得美白做完皮膚不會完全變好,反而會變薄!奉勸大家,如果要美白換膚一定要找到

專業的醫生,因為家裡的美白保養品雖然可以讓皮膚變白,但是也僅限於皮膚「表面」的

白,想要皮膚深層美白,通常都是侵入式的治療,要特別小心。

2.沒有人是完美的!雪白肌亦然,國外女星,模特兒的雀斑,反而被視為可愛性感的

象徵。妳認為哪些肌膚上「所謂的不完美」,反而是妳很喜歡的「嬌點」?

A:沒有人是完美的,像孕婦的荷爾蒙改變就會長斑,我很幸運,既沒有長斑又沒有妊娠紋

,因為我一懷孕就開始塗維它命E防皺霜,一直到生完小孩還擦,不過聽說有些人塗了還

是會長。

說真的,如果懷孕長斑,不如生完小孩再處理。我已經很感恩了,我本來是一個不會長痘

痘的膚質,上個月突然長了一、兩個痘子,我趕緊去擦一種奈米級的消痘膏,只擦了兩、

三天就消了。

如果認真看自己,我覺得我的皮膚底色很黃,不化妝時的臉色不太好,而且我很瘦,不化

妝、皮膚黃黃的,看起來很憔悴,但我不會煩惱,因為我不「貪心」,我覺得上天給我的

已經是最好的了。

【愛漂亮情報誌】蔡少芬:懷孕時喝牛奶豆漿,生下來真的比較白…
3.冬季寒意漸漸淡了,請問妳在這個冬季是否有變得更白皙?還是因為陰雨之日多或

是其他原因(請說明),而疏忽了防曬,在不知不覺變黑、黯沉或斑點變多了呢?

A:有,我到冬天都會變白,因為天冷就會戴帽子、穿大衣,防風吹又少曬太陽,整個人就

會變白,到了夏天,我一有機會就會出國去沙灘曬太陽、游泳,我喜歡自由自在的休閒活

動,而且老是忘了塗防曬,所以到夏天我會變黑一點,我覺得,女生曬黑一點也無所謂,

看起來健康一點。

有一次,我跟男友(就是現在的老公張晉)去度假,曬了一整天太陽我變成了「黑珍珠」

,男友興奮地告訴我:「我覺得妳好有型哦!很有味道哦!」他覺得這樣好棒,因為他曬

了好幾天都不黑,好不容易曬黑了一點,黑完馬上又白了回來,最後只好跑去「曬燈」!

哈、哈。
 
4.如何補救過冬之後不夠白皙的肌膚,私藏大絕招?或是如何維持過冬後「白了一號」

的膚色?

A:要維持過冬後「白了一號」的膚色,就少去玩、少去旅行,特別是拍戲的幾個月就不會

去曬黑,像我演「皇后」就不能變黑,還去朋友開的美容院保養皮膚,我的朋友嚴重警告

我如果再不防曬就會變老、長皺紋,再多保養也沒用,我才擦了一星期(防曬)就忘了,

這麼多年下來,她不斷提醒我要防曬,我還是記不住,平常我一、兩個月固定去美容院做

一次臉,平常也會擦美白保養品,但我覺得如果想讓皮膚白,去美容院做「深層清潔」很

重要,因為化妝品會滲透到肌膚底層,做了深層清潔,皮膚看起來才會透亮。

【愛漂亮情報誌】蔡少芬:懷孕時喝牛奶豆漿,生下來真的比較白…
5.春天暖陽露臉次數越來越多了!請問妳加強防曬的方式(臉部與身體部位)?比如

,防曬品的係數、塗抹的方式、使用量的厚薄、補擦的次數…

A:我家有防曬係數100的防曬品,但醫生說防曬係數只要擦30~50就好,而且一天不能只擦

一次,最少要擦兩次。

我還是會擦,擦了幾天就忘了,但我很注意眼部、頸部的防曬,很多女生臉白、頸部卻黑黑

、皺皺的,一不小心就洩露了自己的年齡,我都買眼部專用的防曬品,因為它的質地細一點

,擦了不會長脂肪粒、小肉芽。

以前我很討厭擦防曬品,老覺得擦完皮膚油油的,現在的產品愈來愈好,我發現專櫃裡有幾

個牌子還不錯,塗上去皮膚感覺很清爽,但有些人的皮膚敏感,擦了會長痘子,所以我覺得

挑選防曬品還是要看自己的膚質,至於防曬係數、塗抹方式、使用量和次數還是其次。

6.請問在春夏季,妳個人認為必殺紫外線的防曬法寶有哪些?比如,傘、墨鏡、帽子…

A:我去沙漠拍戲時,找人買了一把抗UV的陽傘,大約港幣500元,這樣的陽傘很好用,既可

以充當雨傘又可以防曬,而且很通風,另外,也會準備大圍巾、絲巾防風砂,如果是拍時裝

戲,我都會躲在擋光遮陽的地方,等拍戲時才走出來,平常要防曬,就戴帽子、墨鏡、口罩

,有時穿吊帶裝、T恤,就會拿一些衣服蓋住手,以免手臂曬出兩個顏色。

【愛漂亮情報誌】蔡少芬:懷孕時喝牛奶豆漿,生下來真的比較白…
7.依妳的經驗,哪些食物或飲品對於美白有幫助?多久之後可以見到效果?

A:我不知道,不過我愛喝豆奶、鮮奶,特別是有了孩子後我就不停地喝,生下來真的皮膚比

白,現在我每天固定喝兩杯鮮奶,就給自己一個藉口說:「我會變白!」


說到美白,聽說辣椒很有效,我從小就愛吃生辣椒,特別是朝天椒,懷孕時有點擔心辣椒對

胎兒不好,跑去問中醫師,中醫說,辣椒含有豐富的維它命C,當然可以吃,所以我照常吃

,我會買生辣椒洗乾淨,沾點檸檬、醬油就吃,小時候這樣的食物就是一道菜,直接拌飯吃。

8.增加肌膚的透亮度,還有哪些不可忽略的秘訣,比如,生活習慣…?

A:水份很重要,睡眠也是。以前我總是半夜兩、三點才睡,生完孩子後,每天晚上九點就要

給孩子講故事、祈禱,十點半就睡著了,經過這一段時間我發現自己得比以前健康,肌膚的

透亮度也提高不少。

廣東人愛吃煲湯、湯水,我覺得對肌膚的透亮度也很有幫助,像我早上起床一定會喝一杯水

清理腸胃,平常也常喝椰子殼燉湯,到超市直接買湯包放進鍋子裡燉一個小時就能喝,作法

非常簡單。

這幾年我到大陸拍戲都會帶一個鍋子,請妹妹去買雞、買排骨,早上出門前先做煲湯,拍完

戲一回家就可以喝,對我來說,喝湯比防曬好,因為擦防曬只是擦在表面,如果身體裡面很

乾,皮膚自然就會一直出油,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湯湯水水,我的婆婆(指外婆)六十多歲

都沒擦過保養品,但她一個痘子都沒有,肌膚緊緻又紅潤,就是長年「喝水」、「吃辣」的

結果。

【愛漂亮情報誌】蔡少芬:懷孕時喝牛奶豆漿,生下來真的比較白…
9.請問妳現在有無使用美白保養品的習慣?若無使用,請說明原因;若有使用,美白保

養品刺激性較強,也容易讓肌膚變得較乾燥,請說明選購時的標準,使用方式和必須多

留意的小細節。

A:有,從化妝水、精華液、眼霜、乳液或乳霜,一年四季都要擦美白,也要擦高效保溼乳霜

,冬天則會用更滋潤的保養品,不過我不會固定用一個牌子,以免皮膚產生慣性。

10.讓妳心生羨慕,白的漂亮的中、外女星(可複選)?

A:林青霞!她的皮膚非常白,而且膚質好,以她的年紀、生了孩子,真的是保養得超好的,

而且她是一個很有活力的人,我覺得她不只是白得漂亮而已,還有氣質,是一種健康的白,

在我心目中,她是一位內外兼修的美女。

 

官網  

 

 

 

 

三大保證

 

●第一:我們保證遊戲的公平與公正性 【無任何黑箱作業與電腦人】

 

●第二:我們保證點數儲值和出售皆在五分鐘之內完成 【全台博弈遊戲速度第一】

 

●第三:我們保證二十四小時都有客服且全年無休 【只要一通電話客服團隊為您服務】

 

24小時線上客服

 

 

 

02c_008 全台首創儲值出售方便又快速  02c_008 

天子特區 黃金俱樂部 天子神州 7CLUB

arrow
arrow

    天子甜心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