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人物─柳燕(美肌專家,擁有IFA國際芳療師証照和Dr.Vodder徒手淋巴引流治療師初

階証照,現為TVBS「女人我最大」擔任專家解說,並為「女人我最大」、「愛女生」、

「Style W」撰寫專欄,以累積十五年的美容保養經驗,主張一天十分鐘、四季都美麗的

輕鬆保養法,「柳燕老師的四季美顏日記」上月正式發行。)

 

1.請問妳是否覺得飲食,對皮膚保養有很大的影響?請分享妳的經驗與膚況變化?(比

如:調整某些飲食習慣後,膚況變好了;或是因為忽略了飲食,讓原本的好膚質轉壞…)

A:當然大,中國古時候就認知到,所以中醫都說:「養於內,美於外。」吃什麼都會反應在

皮膚上,飲食和皮膚保養習習相關。

怎麼樣才樣瘦得很正確?現代人工作忙碌,自己做料理很難,我也不下廚、吃外食,沒辦法

掌握食材,就要針對飲食不均衡的部份用「營養補充品」改善。

2.請問妳覺得會破壞好膚質,盡量不要碰的食物有哪些?這些禁忌食物,會帶來哪些

「現世報」?

A:大家都說油炸食物、辛辣食物不要碰,也因此有很多人為了皮膚放棄喜愛的食物,可是

我覺得反而要調整這個觀念,因為人吃到喜歡的、開心的食物,心情才會好,不管吃哪一

種食物,只要控制好它的量就好。

像我個人就非常喜歡喝「珍珠奶茶」,如果妳一直限制自己不能吃什麼,看別人大口吃,

就會很鬱悶,不如調整一下次數,比方說,以前的我,一天喝一杯,現在一個星期或一個

月喝一杯,適時地獎勵自己一下,既然珍奶裡的「反式脂肪」對身體不好,那就改成鮮奶

做的,滿足了口腹之慾,心情變好,就會分泌「腦內啡」,大腦一開心,快樂因子就會傳

遞到皮膚上。

以前太多專家都會說為了皮膚好,不吃什麼、什麼不能吃,但我覺得要適量吃、讓自己開

心,進一步反饋到皮膚上。吃東西當然不能任性大吃,「適可而止」就對了,與其一直勉

強自己不吃,讓情緒變壞,不如對自己好一點,聰明飲食。

 

3.請分享妳讓皮膚想北鼻一樣Q嫩、光滑的「美肌秘密菜單」?(三餐中的食物。飲品

類,請留在下一題回答)

A:我是外食族,想要美肌,我覺得兩件事一定要做,第一,補充膠原蛋白,第二,補充滴雞精。

膠原蛋白是皮膚最重要的一部份,有了足夠的膠原蛋白,皮就會Q彈、水嫩、光澤,如果外頭的

飲食攝取不夠,那只好吃營養補充品,所以我每天一定補充膠原蛋白。

另外,我從不下廚,無法進補,加上現在年紀一大,不僅膠原蛋白流失,體力也降低,有時一忙

,精神特別容易疲憊,皮膚也跟著疲倦,所以我會規律性為皮膚進補滴雞精,我喝的營養補充品

跟一般雞精不一樣,它叫「田園香」,是業者採用老母雞精燉後再真空包裝的,網路上、門市都

有賣,要喝的時候,只要打開包裝微波一下就可以直接喝,非常方便,我就在門市直接訂,一盒

20包,上面說要天天喝,我大約兩個月喝一盒,平均三天喝一小包。

4.依妳的經驗,哪些「天然飲品」可以養出水嫩肌?(比如: 水、綠茶、豆漿、鮮

果汁、其他…) 妳每天喝的份量為何?多久會有效果?


A:要養出水嫩肌,我覺得還是「水」最有效,但我自己有慢性蕁蔴疹,一直無法根治,這

個疹子最容出現的時候就是工作累了、身體疲憊時,尤其是夏天。水,本來就可以幫助新陳

代謝,但我一旦發了蕁蔴疹,就得另喝「綠豆水」,讓皮膚解毒。

「綠豆水」很容易煮,我的做法就是把綠豆洗淨,煮一鍋滾燙的水,關火後,加入綠豆「浸

泡」約一小時,喝「水」好,這種綠豆水喝水清熱又解毒,利尿效果又好,夏天浮躁時,皮

膚容易不舒服、水腫,喝了綠豆水可以去水腫,通常一喝就會有效果,而且很方便。

 

5.請問妳有服用過 「喝的美容保養品」的經驗嗎?(如:膠原蛋白飲、燕窩、四物

飲…)效果如何,有效或根本沒差?有哪些必須特別注意的事項?

A:我每天都喝膠原蛋白粉,一包一包的,加進早餐的奶茶裡,要特別注意膠原蛋白的食用

量,過多不宜、過少無效,一天要吃多少,業者都會在上面寫清楚,像我喝的是

「SUNTORY」旗下的「蜜露珂娜」系列,一次大約一湯匙,一小袋大概可以喝15天。

除了膠原蛋白,燕窩偶而吃,但燕窩實在不便宜,不是我日常生活必備的食物,通常都是馬

來西亞的友人來台時送我,我才會吃。

我覺得,人體像個小宇宙,有它的自然機制,自然機制禮隨著年紀、生活忙碌被破壞了,就

要利用外在來補,但本來身體機制就很好的人,千萬就不用刻意多補,否則補過頭了,小宇

宙一樣會失衡哦!

6.在悶熱、頻頻出汗、出油的夏季,妳如何進行保濕、清潔,讓肌膚達到油水平衡的

狀態?

A:我覺得肌膚想達到油水平衡,最重要的是四個程序做到位,清潔、調理、滋潤、防曬!

第一,清潔。早上清潔、晚上卸妝加清潔,皮膚清潔了,才能準備好吸收營養品。

第二,調理。調理是大學問,每個人膚質不同,調理狀況也不同,像我內、外都油,如果

只注重外在控油,還是會一直冒油,所以我必須從基底補水、外在控油,我會特別重視「化妝

水」,而且用保溼化妝水、不是控油化妝水。這個道理很簡單,用保溼化妝水,會讓肌膚基底

有水、表面是清爽的,使用化妝水還要做到「擦」、「拍」、「敷」三個動作。

「擦」,大家都會做,最基本的方法就是由下往上、由內往外擦。
「拍」,偏油性的肌膚會伴隨毛孔粗大,拍化妝水就可以細緻毛孔,要確實把化妝水拍進肌膚

拍的手法、手勢要稍微改變,因為毛孔會受地心引力影響,圓型變成水滴型,所以拍的時候要

「逆」毛孔方向,最好是45度拍,拍完就會發現皮膚很保水、變細緻,很多人擔心保溼會過黏

,用拍的,就會溼而不黏!

「敷」,針對季節交替、換季時,有些人的鼻翼會脫皮,但兩頰、T區冒油,代表油水不平衡,

這時最好將沾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撕成一小片、一小片敷在容易脫皮或乾燥的位置。

只要使用一片化妝棉,先後做到擦、拍、敷三個動作,化妝水的功能就能發揮到極致。

 

7.夏天冷氣房過於乾冷,如何在室內加強肌膚的保濕度?

A:噴霧可以用,之所以有噴了噴霧皮膚反而更乾的說法,是因為以前的噴霧噴口粗,噴出

來的水珠一顆一顆的,一定要拍打才能吸收,現在的噴口做得很細,不用拍,化妝前,做

預防動作,先噴、再拍,讓肌膚的角質噴滿了水再化妝,到了辦公室再用噴霧噴在海棉上

按壓皮膚,這個「壓」的動作很重要,第一,可以將水補進皮膚,第二,海棉有吸油效果

,不會破壞原來的妝。

提醒一下,海棉是大家的好朋友,就像化妝棉一樣,當然,進了冷氣房還是要多喝水,水

,是加強保溼的基本配備。

8.夏季「不脫妝」之無瑕底妝小撇步?

A:不脫妝最基本的條件是皮膚有「水」才能抓住妝容,剛剛說過,海棉是我們的好幫手,

像兩頰脫妝也可能是皮膚出油,吸油面紙不是不能用,是不能過量,很多人出了油就拚命

吸,好讓皮膚乾爽,但皮膚很聰明,油被吸光了,覺得太乾爽,自己會再分泌,所以最好

能取一般面紙蓋在海棉上,再按在出油的位置上,一般面紙做介面,只會帶走妝容表面的

油脂,而且只吸油、不吸水,如果是吸油面紙,因為上面添加了吸油因子,就會將妝容和

肌膚裡的油脂吸光光。

 

9.請問妳有沒有經歷過「滿臉痘花」的曾經?(或,痘痘通常都會在何時找上妳?)

制服痘痘的絕招?

A:我沒有,但18、19歲的時候卻有特殊皮膚狀況─扁平疣,醫生說,是免疫系統差、抵抗

力弱,被病毒感染的,這種疣只長在額頭、太陽穴上,皮膚表面就像魚鱗一樣,那時真的很

困擾,靠中醫調身體、西醫類固醇用藥都無法根治,而且就算病狀減輕了,皮膚上的痕跡一

直都還留著,有兩年時間我過得很不開心。

後來,進了這一行才知道保養這一回事,知道可以利用保養品改善,我很幸運,當初用對了

保養品叫「HR」,那是十多年前,是HR保養品的維它命C純安瓶,只用了兩個盒,扁平疣

就被代謝掉了,可見得保養品裡的維它命C非常純,除了保養,我也做足了防曬,才有今天

的好膚質。 

10.妳有沒有長痘痘,但不留痘疤的秘訣?或是淡化痘疤的方法?

A:與其讓長了痘疤再淡化痘疤,不如長出來之前就做好預防,預防重於治療,長痘子的時候

就要先預防發炎,痘子好了之後,防曬是最基本的,加上除疤、美白淡斑保養,實在不行了,

就要考慮比較快的方式─醫美治療,最終的保養方法是持之以恆,讓皮膚不再有長痘子、留痘

疤。

 

官網  

 

 

 

 

三大保證

 

●第一:我們保證遊戲的公平與公正性 【無任何黑箱作業與電腦人】

 

●第二:我們保證點數儲值和出售皆在五分鐘之內完成 【全台博弈遊戲速度第一】

 

●第三:我們保證二十四小時都有客服且全年無休 【只要一通電話客服團隊為您服務】

 

24小時線上客服

 

 

 

02c_008 全台首創儲值出售方便又快速  02c_008 

天子特區 黃金俱樂部 天子神州 7CLUB

arrow
arrow

    天子甜心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