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CE TAIPEI Grand Reopening 潮流集散地盛大回歸


Text & Interview :L.J. Wang、Jack / Photo:McLover、JUICE

三年前,台北東區當然已是台灣街頭潮流的重鎮,但是街頭品牌的分歧度、數量與國

同步程度?還是相較薄弱。直到由Edison Chen陳冠希與Kevin Poon潘世亨在東區開設了

選賣店舖JUICE,除了自有品牌CLOT以外,選賣為數眾多的各地品牌,在台灣地區品牌

可見度與多元性較低的當時,對台灣潮民們可是一大福音,事實上也帶來更廣的視野與更

多的選擇,實為台灣街頭潮流文化與世界接軌的幕後推手之一。而在2013年初,JUICE沈

寂數月後,以煥然一新的面貌再度回歸,企圖大展手腳,不變的是要帶給台灣品牌更加多

樣化的決心。


JUICE本年度的重新開幕,在店內裝潢與空間配置完全翻新,以現代極簡風格貫穿,並在店

舖各區域以不同主題打造,同時加入更多獨到眼光選擇的全球熱門品牌,而Undefeated x Ni

ke的「Bring Back Pack」也在同日開販,Undefeated主理人Eddie Cruz更親至現場參與開幕

盛會。強大的陣容與限定單品使開幕當日人潮擠爆台北東區,共同促成JUICE Taipei的風光回

歸。


Conversations with Eddie Cruz

從選賣店舖Union到球鞋專門店Undefeated,Eddie Cruz在美國球鞋文化中無疑佔有不可撼動的

地位,而由靈感來自運動而催生的Undefeated今次與Nike的合作更可說是羨煞眾人,不過Eddie

Cruz本人的想法是如何,對現今球鞋、街頭文化的看法又是如何?Mr. Cruz都將在本次的對談中

娓娓道來。


為什麼在多年以後,再度推出合作的企劃,並將最初的樣本鞋款再度呈現,合作的機緣與

想法是?
Nike在2002年時贈送給Undefeated 48雙限定的Dunk High鞋款,最初是作為廣告與公關用途,

我們把一些鞋子留下、一些送人,為了好玩也把一些鞋子放到E-Bay上面去賣,結果發現銷售的

價錢是越來越高,給了我們一些靈感,我們喜歡的東西也是很受歡迎的,當然在與Nike的合作一

直相當愉快,,而當我們有機會能夠設計一些鞋子的時候,便決定將這最原始的鞋款再度重現。

Dunk鞋款無疑在球鞋文化歷史佔有重要席位,不過除了Dunk以外,系列也選擇製作Hyper

dunk鞋款,原因是?
當然,Dunk鞋款在街頭的地位無庸置疑,而到了現今,我們除了帶來最原初的Dunk High向它致敬

以外,也希望以創新的Hyperdunk傳承Dunk鞋款的歷史,我自己也喜歡玩各種運動,覺得Hyperdu

nk的科技、外型與舒適度都相當出眾,我們希望大家能夠穿著Hyperdunk在球場上打球,而下了球

場,也能夠以街頭感的Dunk Hi作搭配。

本次的Ballistic Bring Back Pack相較於第一波販售加入了軍事元素,UNDFTD如此鍾情於軍

事元素的原因是?
迷彩圖像是街頭服飾相當重要的元素、對於UNDFTD也是,就像我說的,我也喜歡打籃球,而我覺得

現今的籃球,像是LeBron、KD等人,他們上了球場就好像上了戰場一般,必須獲勝。我想傳達這樣的

訊息給消費者,穿著這雙鞋能夠更完整的傳達他們將赴戰場的決心,我們是這樣的想法,而不是喜愛

暴力、好戰、戰爭這些負面的意義。

選擇performance取向的鞋款作為合作款式相當的特別,在亞洲也比較少出現以科技運動鞋款作

為搭配的造型,以你的角度看來,美國與亞洲球鞋文化的差異在於何處?對於鞋款的喜好又有什

麼不同呢?
其實我現在看著世界各地的人,他們穿著的球鞋,喜好的鞋款,太多元了,其實風潮並沒有不同,現在

的球鞋文化已經發展的相當蓬勃,世界也相當同步,我覺得在美國的球鞋文化就像美國的文化一樣,會

吸收各種的資訊、各種風格、各種想法融合在一起,呈現比較獨特的造型或是喜好,這是我覺得有些差

異的地方。

那麼你最喜歡的Nike鞋款是什麼?
我不能說是Jordans因為那是不同的家族,嗯…我想應該就是Air Force跟Dunk了吧,我喜歡實用、簡潔的

設計和經典的輪廓。
最初是如何投入球鞋領域的?為何有想設立UNDFTD的想法?
我喜歡各種運動,所以球鞋相當自然的存在我的生活當中,當然也是因為Jordan鞋款,開啟了我對球鞋的

真實愛好。而之所以設立UNDFTD,在這之前,我開設了一間叫做UNION的店舖,裡面販售一些美國、英

國、日本的品牌,然後我想如果店裡面擺一些Air Force或是Dunk與服飾一起販賣能更增加銷售成績,其實

有點算是誤打誤撞,因為我沒有真的主打這些鞋款,不過人們都會買這些鞋,所以那像是啓發我了,讓我有

了「來開一間球鞋店吧,不過要把最棒的球鞋集中在這裡」的想法。

所以我們還能夠看到更多的Bring Back嗎?
是的,我現在還不能透露太多,不過我能告訴你有些工作正在進行。

你認為往後10年的球鞋發展將會是如何?
我覺得會變得更加科技,讓我們看看現在的世代,所有東西都是建立在科技之上,更快速和更多資訊,所以

我覺得會有更多的互動系統產生,Nike已經用Nike+設立了一個標準,現在就看看如何與其他的互聯系統整合

,好比現在也有搭載電腦的太陽眼鏡,應該是功能性吧,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會想要穿更加功能性的東西。

那街頭服飾方面呢?
也是一樣,我覺得會變得更具未來感以及更多功能性。就像是星際爭霸戰一樣,所有人都穿著星際爭霸戰那樣

的太空服飾(笑)。


Conversations with Edison Chen & Kevin Poon

一舉一動牽引著JUICE與街頭潮流脈動的EDC與KP,談論這次JUICE REOPENING的盛大開幕,經營心態的轉

變,以及台灣街頭潮流的發展趨勢。

為什麼在三年後想要重新翻新店舖,想要帶給消費者什麼不同的感受?
其實我們大家都成熟了一點,我們喜歡的東西也都有點改變,所以店舖這次我們作了重新的裝潢,空間方面更大

、也更有變化,當然我們販售的品牌也與先前不同,之前的東西像是更年輕一點,但到了現在我們成長了,希望

喜歡我們東西的朋友也能跟著我們一同成長。

本次店舖全面升級,與從前相比最不同或是令人注目的部分是什麼?
除了空間更大以外,我們也加入了不同的陳設,但其實這些店舖內的設計,我們都只是跟著感覺走,因為這次我

們也已經進了秋冬的商品,在秋冬季度會有很多NSW的東西,像是NSW Italy、Nike Gyakusou、甚至F.C.R.B.、

SOPH.的作品,其中也會有一些比較成熟的英國、法國品牌,往後會有更多的品牌進來,所以裝潢與空間的部分也

可以說是為了這系列的新品準備吧,而往後每個月的JUICE也會因為品牌及活動等做一些不同的改變。

三年前後對JUICE經營的心態有什麼轉變?
只是想帶給大家更新的東西,然後就是賺錢吧(笑),當然也是開玩笑,我們希望把台北的JUICE經營到一個程度

後,或許能到台中或是其他地方做些更不同的呈現。

本次新增進入JUICE販售的品牌是依據什麼樣的基準或是想法而決定的呢?
其實只是選擇我們覺得最厲害的品牌,Kevin也去了許多從前我們沒有參加的Trade Show或是Capsule找尋更多品牌

,最後我們再討論並確立,所以現在可以看到很多新的東西讓大家選擇。之前可能都是朋友的友好品牌會放在店裡賣

,但現在我們可能完全不認識這些人,不過我們喜歡他們的東西,也想介紹給大家。

Juice在亞洲各地皆有店舖,以你們的角度看來,台灣現今的街頭潮流發展與亞洲各地有何差異?
我覺得台灣對街頭潮流文化的熱愛其實已經有滿長一段的時間,比中國早,或甚至比香港還早,所以他們已經有自己

的味道,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們希望帶來更新的品牌、創意也是這個原因,因為現在台灣街頭已經很多店舖、很多

品牌進駐,如果今天與UNDFTD合作,在附近的店舖也能買到,就失去了我們的優勢,所以我們想要做出差異性,讓

大家能夠不停有新鮮的感受。

近期以台灣國旗做出JUICE Reopening的CLOT限定Tee,在網路上面造成許多討論,對於此件單品你們的想

法是?
其實在國外不論是品牌或是藝術家,也都會用他們的國旗作為基底出發創作,我們的出發點也是一樣,是ㄧ個Respec

t的想法,是很單純的,我們覺得可以試試看、它會很屌,就做。好比你看到Givenchy,它的星星其實也是截取美國星

條旗上面的圖案,可是並沒有人說他們怎麼樣對吧?我們也是這樣的想法,只是想用一個Creative的方式,代表台灣。

我覺得討論也是一個好事,如果沒有人討論的話更慘吧(笑)。


如同JUICE HongKong與SSUR合作的Gutter Store,我們可望看見JUICE Taipei也有這樣的發展機會嗎?

當然,JUICE Taipei的Gutter Store應該在8月中或9月初就會展開,到時也會有台灣地區限定的系列作品,請大家多加

期待。

 

官網  

 

 

 

 

三大保證

 

●第一:我們保證遊戲的公平與公正性 【無任何黑箱作業與電腦人】

 

●第二:我們保證點數儲值和出售皆在五分鐘之內完成 【全台博弈遊戲速度第一】

 

●第三:我們保證二十四小時都有客服且全年無休 【只要一通電話客服團隊為您服務】

 

24小時線上客服

 

 

 

02c_008 全台首創儲值出售方便又快速  02c_008 

天子特區 黃金俱樂部 天子神州 7CLUB

arrow
arrow

    天子甜心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