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NCIBLE x New Balance 主理人 Jimmy


Interview:L.J. Wang 
Photo:About Chung

七年前,INVINCIBLE的店舖在台北東區誕生,七年後,INVINCIBLE已是台灣的Sne

akers Select Shop代表,七年間,INVINCIBLE由選賣店出發,晉身全球最高等級的鞋

舖之一,今年五月,更邁入世界的潮流,在全球知名的選賣鞋鋪皆與品牌結合,揉合店

舖設計品味與品牌工藝技術,推出各式別注鞋款的現在,INVINCIBLE也代表台灣,成

為第一家與經典跑鞋New Balance合作的店舖。

台灣第一的代表性只是INVINCIBLE x New Balance CM1400IV 鞋款令人注目的原因之

一,本次合作在New Balance千系鞋款經典的輪廓之上,加入創新的設計細節,打造獨

樹一格的紳士跑鞋,我們邀請到Invincible主理人Jimmy,共同談論今度聯乘鞋款的企劃

、INVINCIBLE的世界觀,還有Sneaker Head熱愛的球鞋文化。

------

我們知道國外有很多的鞋舖與鞋款品牌合作,推出聯名的別注鞋款,但是台灣從前

並沒有出現過,甚至想過,可否談談本次INVINCIBLE與New Balance合作,最初

的想法和機緣?
因為我跟New Balance應該算是合作最久的,在我剛回台灣開店的時候第一個簽約的運動

品牌就是New Balance,當然我自己也是很喜歡NB,所以開始有合作做一雙鞋子的這個想

法,就像你講的,台灣沒有做過,我們也想當第一個。


選擇New Balance 1400作為合作鞋款的原因是?
我自己認為1400的寬度比較適合亞洲人,很多New Balance的鞋子很好看,可是亞洲人並

不是那麼適合,因為亞洲人的腳型比較寬,會把鞋面擠壓的比較擴張,有點失去原本的鞋

型,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講1400最能夠符合亞洲人的腳板寬度,能夠保持原始好看的鞋型。

另外一個原因是前年開始J.Crew也有跟NB合作1400,也讓我有一些靈感跟啓發。


這次合作的鞋款外型相當特別,鞋款的設計概念是?
我比較喜歡的New Balance是比較復古的那一面,除了鞋款型號以外,顏色的喜好我也不偏

向那麼的科技、有太多的新穎素材等等,所以材質也選擇New Balance比較具代表性的麂皮

,我覺得往細節這個方向去發展會比較適合New Balance的印象,我希望它比較成熟,所以

想以皮鞋的感覺營造在這款跑鞋之上。如果這雙鞋穿上腳,不仔細看其實不會看到雕花的細

節,就是一雙海軍藍的NB跑鞋,我想要它比較低調,這也是我喜歡NB的原因之一。


設計鞋款時在與New Balance協商的過程中,最困難或是印象深刻的部分是?
其實他們滿給我空間去做我想做的東西,在製作上比較困難的部分的話,這雙鞋與以往的Ne

w Balance鞋款不同的是,以往NB鞋款在中底、大底與ENCAP緩震系統這些地方都是不同的

顏色拼在一起,這是第一次他們做成中底與大底、鞋身與ENCAP都是相同顏色,這對他們來

講是滿困難、也是製作中比較花時間的部分。



聽說最初是想製作磚紅色的鞋底?
對,因為我想要有最經典紳士雕花鞋的輪廓,所以最初設定是海軍藍與磚紅色的搭配,但是

後來看到樣品覺得顏色效果有點太多,就像前面說的,我希望朝著經典、Retro的方向走,

所以最後便選擇現在這個全白的鞋底。


本次的聯名鞋款,之後有想過推出其他的配色嗎?

當然,如果這雙鞋反應好的話也有可能再做不一樣的配色。可是我希望下一雙做的,不只是這

雙鞋再換一個顏色而已,我希望下一雙會是不一樣的鞋型、不一樣的故事下去做。

那麼與其他品牌合作的可能呢?
有,其實今年度跟Converse也有合作,預計在九月會發售,還有Reebok也是確定明年會有合作

企劃,還有幾個合作都在協商中,所以不只是New Balance,也會有其他品牌。


方向應該也不會侷限在Retro鞋款之上吧?
不會,好比說Reebok的Pump Fury,喜歡Pump Fury的人通常都會喜歡它的色彩,很鮮艷、搶

眼。跟NB剛好是相反的,他們會比較注重第一眼的外觀、色系,而不是低調或是細節這部分,

所以當然設計的方向也會改變。


不論是設計或是代表性,這雙鞋款對你來說最具價值的部分在於?

我覺得最有價值的地方在於他不會有很強的季節性,可能兩年以後拿出來穿它還是一雙好看的鞋

,它不會因為流行怎麼走,而失去它的吸引力。

本次的聯名鞋款真的造成極大的討論與搶購風潮呢。

第一次合作我覺得這樣子還算ok,主要也是New Balance與我們滿配合的,所以合作的感覺真的很

不錯。


當初在台灣創立一家Select Shop的想法是什麼?
只是因為自己喜歡這個東西,而且在當時台灣也沒有這種店,所以就開始了INVINCIBLE。

INVINCIBLE已經有七年的歷史,最初是以OriginalFake作為主軸,轉變成以鞋款作為主要

商品的想法是?
其實鞋子一直都有,只是以前Invincible可能會主要注重在服裝這部分比較多,可是現在在台灣這個

市場,我覺得服裝部分會越來越辛苦,因為很多Fast Fashion的品牌都進駐台灣,造成不小的影響,

所以現在球鞋比重會比服裝多,其實也反映在市場的需求,我自己也相當喜歡球鞋當然也是原因之一。
你是一個Sneaker Head嗎?
是啊,其實我一開始就是先喜歡球鞋然後才接觸到所謂的潮流,如果沒有Jordan、Air Max這些東西

,我也不會碰到街頭服飾這一塊,一且都是從蒐集球鞋開始。

那有計算過自己有多少球鞋嗎?
太多了(笑),在美國的時候算到500雙之後就沒有再算了,而且那還已經是差不多10年前的事情了。

你最珍藏或是最有價值的一雙鞋是什麼?
我沒有最珍藏的球鞋,可是這幾年來喜歡的東西真的越來越不一樣,可能一陣子喜歡顏色鮮艷的、現在

年紀變大會喜歡低調、細節的東西,我覺得每一段喜歡的東西就像是記錄每一段時間一樣,所以也沒有

說什麼是真的特別珍藏的。

你覺得近幾年台灣球鞋的文化、風潮或是發展,跟國外有什麼不同?
我覺得球鞋,台灣還是蠻看日本的吧,日本、韓國跟香港,我覺得還是受這些亞洲國家的影響比較多。

就大眾來講的話我覺得是這樣,如果是籃球鞋的話,當然還是看美國那邊。


往後的球鞋鞋款,你認為會是什麼樣的發展趨勢?
如果是像NB這種比較Retro的鞋子,我覺得會往更簡單、更素的方向發展,如果比較像是籃球鞋款這塊,

那種鞋子可能就會要最新的材質、科技和顏色,顏色會比較鮮艷,也要有故事性,我覺得喜歡復古鞋的人

會更注重在細節,多於第一眼的印象。


作為一個成功的Select Shop,挑選的品味與眼光十分重要,當然也要兼顧到商業面的考量,在這中

間你都是如何取捨的?
其實就是一半一半,因為有很多高Tier(等級)的鞋款,它是非常具實驗性,這種鞋款你還是需要去嘗試。

另外一半就是你瞭解現在的消費者喜歡什麼,就是要取得一個平衡點,你不能永遠都只進自己喜歡的東西。

很特別的地方在於INVINCIBLE能夠販售各品牌都是最高等級的鞋款,這也是在其他店舖比較少見的。

因為我覺得一間好的店不應該被任何品牌綁住,真的好的店舖應該是去Show case每個品牌特殊的地方,因為

我們也不是什麼品牌的專賣店,能夠把每個品牌最具實驗性最特別的單品匯聚在一起這是最重要的,在品牌

方面可能也不希望INVINCIBLE只賣什麼,如此接觸到的客戶群當然也比較窄,好比喜歡Nike的就是只去只

賣Nike的店,在那裡也沒辦法接觸到其他品牌多面向的鞋款。


店舖來到七年歷史,在往後對於INVINCIBLE有什麼樣的遠景與想法嗎?
其實沒有特別的遠景,我覺得時間一直在變,想法當然也會一直跟著改變,盡量把想做的和能做的事情做到,

做到最好,只是這樣,沒有像是「我想要變成像UNDEFEATED一樣」的這種想法。

*

Rock these like a Gentlemen
INVINCIBLE x New Balance 
CM1400IV



New Balance總是擁有不可撼動的地位,經典輪廓的5系列鞋款、復古跑步的4系列、街頭大熱的9系列,而千系?

則是成熟洗練的代表,在千系鞋款其中,1400擁有經典的鞋款輪廓,當然,NIGO的著用與J.Crew的推波助瀾更

是讓1400鞋款嶄露頭角的原因,Retro的外型與修長貼合的鞋身,並搭載ENCAP緩震系統,並在鞋面網眼材質部

分替換成為麂皮材質,總成復古簡練的鞋款。

本次由INVINCIBLE與New Balance合作的聯名鞋款,便是以1400鞋款作為基底,使用深藍色作為主調貫穿,鞋

身以麂皮材質打造,並在鞋面部分拼接牛巴戈的素材,營造層次感,當然,注目重點之一便是縫線部分的雕花細節

,是在NB鞋款之上相當少見的,鞋身的ENCAP系統同樣以深藍色統一,鞋底部分則是NB的大突破,中底與大底皆

使用米白色統一,與鞋款的白色皮革內裡呼應,鞋墊內並擁有燙金的INVINCIBLE與New Balance字樣,搭配上蠟

鞋帶和鞋舌縫標,將紳士雕花鞋與運動跑鞋巧妙結合,搭配街頭、紳士的各種穿著風格都毫無違合感。此聯名鞋款

的話題性?看販售當天擠爆INVINCIBLE線上商店及店舖的人潮,我想不需再多說了吧。


INVINCIBLE x New Balance CM1400IV / $4,550

 

官網  

 

 

 

 

三大保證

 

●第一:我們保證遊戲的公平與公正性 【無任何黑箱作業與電腦人】

 

●第二:我們保證點數儲值和出售皆在五分鐘之內完成 【全台博弈遊戲速度第一】

 

●第三:我們保證二十四小時都有客服且全年無休 【只要一通電話客服團隊為您服務】

 

24小時線上客服

 

 

 

02c_008 全台首創儲值出售方便又快速  02c_008 

天子特區 黃金俱樂部 天子神州 7CLUB

arrow
arrow

    天子甜心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