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大概沒有其他的城市,可以像巴黎一樣,給我這麼多的期待。
出發的前一夜終於找到十五分鐘去找書,
一本地圖(工具書)
一本異想(小說)
一本電影巴黎(電影中的巴黎場景)
一本文學巴黎(幾百位作家的巴黎足跡)
一本Ine de la Fressange的巴黎人(後來看秀時,她坐在我正前方,能做在她後

面,一路看著她的相機鏡頭裡捕捉的影像,非常有趣的安排:p)

【Jil Wu】Jil帶你逛巴黎2013 之1
抵達巴黎之後,霧散了,天上有一隻雲的鳳凰!心情大好! 3.V.O.7. 的眼鏡!

雖說日間應該都沒有時間去逛逛,還是想要把工作之餘的半夜閱讀時間給塞滿。
其中一天的早晨突然下起了大雨,天上掉下來半天的時間,於是可以慢慢的讀一

本書。
翻著文學巴黎,在早餐桌前與同行的夥伴們說,如果有時間可以去海明威的咖啡

廳就好了。
夥伴們大笑說:那你已經可以在行程表上畫圈圈了。
這裡就是海明威的咖啡廳。
我非常觀光客的尖叫著:no!
服務生也大笑了。
餐廳拿來一本咖啡廳的圖冊,說:你那麼喜歡那個人,裡面可能有他的照片。
哈哈,吃了三餐,才發現神早已幫你安排好一切。我是有旅行天使照顧的人。
不用太緊張,希望去的地方,希望見到的人,終究會遇見吧。

【Jil Wu】Jil帶你逛巴黎2013 之1
Café de la Paix巴黎的和平咖啡館,是巴黎文豪齊聚的地方。StayReal的衣服。Dita的眼鏡。
 
工作之餘有限的時間裡,我去了龐畢度與palais de tokyo。
1993,第一次到巴黎,因為老闆要趕著回公司,
所以我們像大明星一樣,在巴黎只停留了不到36小時,
當我衝出飯店說:我一定要去龐畢度門口站一下時,老闆也跟出來了......

後來我們一起在門口吃當次唯一的法國料理
小攤子的熱狗與crepe(而且好像是熱狗剛剛才開始烤,還是冰的)
早上6:30分,與當年的固執的老闆一起,巴黎路邊攤的黑人老闆們一起,站在三

月的風裡的回憶。

【Jil Wu】Jil帶你逛巴黎2013 之1
龐畢度美術館
 
【Jil Wu】Jil帶你逛巴黎2013 之1
龐畢度的售票口,很似電影院。
他的建築如同工廠,
裡面展現的是
過去到現在的歡笑與淚
都蘊涵在畫作與雕塑裡

 
這次旅途中,原本要同行出發的可愛女生,因為機位的烏龍,我身邊換成了坐著

要去巴黎住兩個月的音樂老師。(邀請我去聽Acapella介紹我認識她很酷的B bo

x朋友,現在她應該仍然在巴黎玩耍著)機場匯聚了這麼多不同的人生,交錯著,

然後我們又前往不同的旅程。

異想巴黎這本書的感覺我很喜歡,但是對巴黎來說很深奧。
我的巴黎印象全是15年前。Kevin在巴黎(Kevin Lee李冠毅現在是東西雜誌的發行

人)、我在東京與香港、Maya在米蘭(Maya Djajakusuma, miss you so much. R.I.

P.)。

十幾年的時間對於時尚品牌的景象是短的,沒有太戲劇性的改變。第一代設計師

在1970年代一個個的逝去,接手的第二代將品牌發展到亞洲與世界成為連鎖與跨

國企業。Chanel變成Karl Lagerfeld、外來品牌在川久保玲與山本耀司之後,變成

了Alexander Wang與Undercover。在門口排隊的人,從大多數的日本人、變成大

多數的中國人。排隊的地方從LV門口變成了香奈兒門口。Hermes的waiting list只

有變得更長。

【Jil Wu】Jil帶你逛巴黎2013 之1
從華麗的房子裡看出去,Vendome廣場。
 
對於人來說,十幾年已經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世界。在巴黎約了10年沒有見到的朋

友,她的世界,已經完全是另外的世界。而你會好心疼,在堂皇的理由裡,有這

麼多那麼多的心碎。坐在Place de Vendome的二樓沙龍,皇親貴戚來這裡選購珠

寶,裝潢的法式尊貴與氣派讓我一窺古老與神祕的一角,珠寶會反射出美麗的光

芒,心碎,卻是讓女人們更美麗的原因?

我看不到答案。

七月的巴黎是大折扣的時刻,這是巴黎本地人一年一次採購的重要日子。
坐在春天百貨的女鞋樓層香奈兒拉上了排隊線,坐在我旁邊的一位銀行的經理挑

了許多雙,問我哪一雙好哪一雙值得。大家都是趁著下午的空檔溜出來晃晃。

打折的巴黎,對我來說是一齣恐怖電影,
到處都在打五折,怎麼辦?
為什麼連Chanel都可以五折?
昨天護住了自己的皮夾,
不顧在外面排隊的人們用「妳怎麼可以空手」的眼光瞪我
逃出現場......
直到見到馬卡龍色系的鞋子,終於還是無法抵抗的破功了......喊一句巴黎人的口

頭禪:Merde! 買了......

【Jil Wu】Jil帶你逛巴黎2013 之1

 

官網  

 

 

 

 

三大保證

 

●第一:我們保證遊戲的公平與公正性 【無任何黑箱作業與電腦人】

 

●第二:我們保證點數儲值和出售皆在五分鐘之內完成 【全台博弈遊戲速度第一】

 

●第三:我們保證二十四小時都有客服且全年無休 【只要一通電話客服團隊為您服務】

 

24小時線上客服

 

 

 

02c_008 全台首創儲值出售方便又快速  02c_008 

天子特區 黃金俱樂部 天子神州 7CLUB

arrow
arrow

    天子甜心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